道路指引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客房介紹
訪客留言寫真
心情故事
客房資訊
套裝行程
附近景點
地理位置
線上訂房
回首頁


春綠小築QR code

 
南濱公園及夜巿
  花蓮市的海岸分為南濱與北濱兩段,早期南濱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後來因為其風浪太大進出港不易,而移往美崙溪口,從此南濱逐漸被遺忘,直到近年該段海濱被闢為南濱公園之後,並成為花蓮人逐浪戲水之處,才又興盛起來。南濱公園附近的海灘,一直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的熱門路線。南濱公園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現在綠草如茵,具備假日休閒廣場雛型,設有圓形廣場、白鴿飼養區、瞭望鏡觀賞、假山佈道區等等,天清氣朗時刻,拖曳傘、風箏時常飛揚升空;岸上白天是寧靜的南濱公園,入夜之後公園對面的小吃攤雲集,且遊樂場密佈,久而久之,再經由幾任市長重新整治規劃以後,就變成了花蓮人口中的南濱觀光夜市,萬燈如晝,攤販雲集,人潮湧動。
濱海大道
  來到花蓮,看海是當然的重頭戲;位於海岸旁,筆直而明亮的海岸路,就是花蓮市的濱海大道,從日出到日落,都是觀海的好地方.路旁高大的椰子樹,襯著藍天和東海岸湛藍潔淨的海水,頗有幾分夏威夷的風味.沿路都有綠地,涼亭等設施.清晨您可以欣賞從太平洋浮上來的旭日,夜間您可以悠遊海邊,享受徐徐海風迎面吹來的涼意,及體會花蓮港的美。你可以開車兜風,也可以駐足遠眺海景和船隻,或是一家人在海邊公園裡野餐,度過一個清幽的下午.
美崙山
  花蓮市著名的看家山,110空尺高,位在市區東邊,縣政府的後方.山腰處規劃為中正 公園,設有溜冰場,羽球場及兒童遊樂設施,是市民運動的好去處.每天早上,慢跑, 晨操,土風舞,羽球,從事各種運動的人們聚集在這兒,很是熱鬧. 山路蜿蜒而上,經過了溜冰場的觀景亭,變來到一片美麗草坪;孩子們喜歡在這裡翻 滾嬉戲,大人們則坐在樹下乘涼聊天,情侶對對依偎在觀景台旁遠眺山下景致,喜歡 爬山的人還可以循著登山小徑上山頂,享受清風和綠意.夜晚的美崙山也不寂寞,上 山來看夜景的人不少,前山看的是商業區的燈火輝煌,一條條滿是商店和車輛的道路,在眼前閃爍光芒;後山則是住宅區的萬家燈火,透露著家庭的溫馨和寧靜. 山旁則是莊嚴的忠烈祠,祀奉著鄭成功,劉永福,邱逢甲等先烈.橘瓦紅柱的傳統建 築,十分醒目耀眼,教人行走期間,又多一分敬穆之情. 美崙山山南有忠烈祠,居高臨下可瀏覽花蓮市區;忠烈祠後方,是美崙山公園;公園裡有一座兒童遊樂區,兒童遊樂區後方可達登山步道入口,此後可沿線或慢跑,或步行,山道長約800公尺,小徑兩旁遍生相思林,居停其間,令人身心舒暢。
北濱公園
  北濱公園位於花蓮市區東北角,介於花蓮港和美崙溪之間,往南通向南濱公園,往北則可偱不到一直走向七星潭,佔地十分廣闊。沿濱海大道前行,太平洋毫無遮掩的呈現眼前。海岸山脈山脊自海中赫然隆起。路邊花木扶疏,兩邊夾道盛開的白色野薑,情致甚美,大理石鋪成的曲徑綿廷無盡,坡地綠草如茵,海邊浪花似雪。海灘上無論釣魚、拾貝、漫步,或欣賞蔚藍天空,都令人心曠神怡,沿途並有涼亭與座椅,可以邀三五好友一起野餐談天。最適宜在清晨、傍晚或是夜間,徐徐沿著此步道散步,體會花蓮的海天魅力。
 
海灘創意工作室
似乎是對海洋大自然的一種濡慕心情,年輕的藝術家們翻裝了這間充滿美感的平房,建立了風格獨具的二層樓藝廊,平時除了提供美術展覽空間,也做為一處裝裱工作室,狹小的門面隱於街市當中,紅磚木板的建築卻是相當搶眼,從進門後樓梯、迴廊上下交錯、環環相通的創意格局,每一處都充滿了創意驚奇,「海灘」充滿一股年輕朝氣,店主人率真、親切、熱情的特質都反映在店裡的氛圍,展場不限對象,不論是學生、攝影師、畫家…都歡迎前來分享創作,所以「海灘」經常是愛好藝術的年輕朋友聚集的空間,主人本身學的是美工設計,經營的是一種充滿創造力的生意,他希望大家在「海灘」可以自由自在、放鬆休息,深呼吸、再出發。
 
花蓮藝廊
花蓮藝廊雖然處於一排西式洋樓之間,面對的又是車流不息的中美路,但是藝廊裡從店面、招牌、陳設物品,甚至連店主人夫婦的造型穿著都是充滿東方文化氣息,女主人原本經營手染純棉服飾,加上最近代售南投災區中寮植物染工作坊的衣飾、布品,所以「布」成了美麗獨特的裝置,藝廊無形中也流露出一種自然、恬適、內斂的氛圍,頗有幾分「大隱隱於市」的境界。店主人多年來收藏不少西畫、中國傳統書畫、陶藝美術品,同時也會不定期舉辦各項藝術展示,以歡喜心與愛好藝文的朋友交流分享,談笑間,當主人為您奉上清茶一杯的同時,可別忘了要細心欣賞一下陶藝茶具之美,感受店主人對茶道與陶瓷藝術的品味。
統帥飯店向陽藝廊
位於花蓮市軒轅路形象商圈內的統帥飯店,屬於鄰近市中心的老字號飯店,為了凸顯花蓮在地文化,一樓大廳有精美木雕及陶瓷畫裝飾,大廳旁闢有明亮的展示空間「向陽藝廊」,藝廊背景為四面採光的落地玻璃,經常提供花蓮藝術家們舉辦各項個展,由藝廊延伸到門外走道,是一處簡易的露天表演舞台,經常會安排小型樂團或街頭音樂、舞蹈表演,在悠閒的桌椅前,人們可以停歇小坐,或欣賞街景或聆賞表演;門前高聳著六根原住民圖騰的燈柱,那是花蓮木雕家蔡平陽老師的作品,氣派的木柱配搭原住民石雕、石椅,讓飯店門前充滿原鄉藝術風味。
  從統帥飯店的「向陽藝廊」連結至戶外展演場,藝術都是抒解旅途勞頓與壓力的最佳配方,這裡就像是花蓮市形象商圈內的精緻藝文中心。
石雕博物館
花蓮縣因天然地形之利,得天獨厚的擁有豐富礦石資源,並成為國內石雕藝術大本營,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是全國首座石雕專題博物館,為台灣石雕藝術史建構新的一頁,同時也是台灣發展地方文化產業的最佳實踐,經1997、1999、 2001年辦理三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將國內外頂尖的石雕高手聚集於花蓮,透過現場創作大家互相觀摩競技,以及國際石雕精品展覽讓本地石雕界推向國際舞台。石雕博物館以傳統博物館的組織,擴大為野外博物館的方式。定期推出國內外知名作家創作展,原則以三個月換檔一次。亦開放創作者申請展覽,提供展出舞台。為台灣地區與世界各地石藝資訊交流的中心,資料建置內容包括歷屆國際石雕藝術季石雕名家簡歷及作品、本館典藏品資料、花蓮石藝環境資訊等。
璞石咖啡藝文空間
位於市區的「璞石」有著白色的外觀,諾大的玻璃窗,簡單的桌椅擺設,素雅的裝潢,與清新寬敞的空間,因此也特別容易吸引許多花蓮地區的學生朋友及老師們前來。本身是藝術學院畢業的年輕主人楊武訓,對美術有相當不錯的造詣,平時也兼任一些美工設計工作,在商業之外,他希望能經營出一個充滿藝文風味的餐廳,也儘量支持在地藝文團體能有一處小型的展演空間。
  五十多坪的平面餐廳,無壓迫感的環境,讓人走入璞石身心都能真正放鬆,難怪許多人都喜愛來此享受平價又可口的餐飲,一邊看看書報,一邊品嚐各式的香醇咖啡、茶品飲料、糕點、麵食、簡餐,無拘無束的消磨一個下午;因為老闆個人對音樂的熱愛,店裡的CD音樂選播也頗為講究,平日總會安排現場的鋼琴、手風琴等各項樂器演奏,另外也會不定期的舉行小型演唱會,雖然並沒有專業的舞台設計,卻能藉由臨場表演方式,將音樂欣賞融入生活飲食文化當中。
  另外,璞石也好像一個小型藝廊一般,除了希望能呈現視覺美學之外,平時也會規劃舉辦美術個展,店主人並不迷信高知名度的大師,反倒是會引薦一些在地藝術家或社區藝術創作者的作品,讓您在用餐的同時,不經意的瀏覽了四周牆上的藝術創作,無形中讓每位顧客自然而然的體驗了視覺、聽覺、味覺的綜合美感;雖無華麗的外貌,卻有賓至如歸的效果,「璞石」總是像一位知心的老朋友一般接待你。
菁華橋
紅色的菁華橋靜臥在美崙溪上,它原是一座小型吊橋,橋下曾經留下許多花蓮人泛舟賞景的美好回憶,如今菁華橋仍是迎接晨曦的最佳景點,沿河散步,由菁華橋更可通往美崙溪溪畔公園,沿著涼亭步道行去,看公園綠意盎然,濱海臨溪,流水悠悠,聽濤看海,仰觀水源地的松園別墅,景色非常優美,晨昏之時都可在橋上漫步,更適合騎著自行車漫遊,騎上紅色拱形的菁華橋,走進一蓊鬱綠蔭與紅色橋身的驚艷對比中,聽夏日蟬聲濃濃,開始了另一段充滿自然生態的自行車之旅。
菁華林苑
在菁華橋一旁美崙溪出海口右岸,有一間雅致的灰色庭園建築「菁華林苑」,這棟老屋其實有一段相當傳奇的命運。在大正9年(民國9年),日本政府在花蓮港廳設置殖產局營林所東部出張所,當時主要工作為接受花蓮港廳及台東廳委託,負責造林任務。昭和4年,遷移出張所至花蓮市區現址;昭和17年,東部出張所改稱花蓮港山林事業所。民國35年花蓮縣政府成立,接管日治時期木材事業,民國40年改組;民國49年又將太魯閣林場與花蓮山林管理所部分機構及林田山伐木工作站合併為「木瓜林區管理處」,隸屬農林廳林產管理處,山林管理所裁撤之後,工作人員移往林務局木瓜林區管理處辦公,從此這座洗石子牆面的木造日式建築,便閒置長達四十年。
  這座屋齡逾七十年的仿文藝復興洋房樣式建築,拱門圓弧線條俐落、對稱精確,門口立柱柱面裝飾簡單大方,為當代的洋式摩登建築,素雅端莊,據說它原本預定要被拆除,卻因當時天色已暗工人準備歇工,等待隔日重新再觀察,覺得屋況不錯拆除頗可惜,老屋遂神奇逃過一劫,如今我們在花蓮市才有幸能保存如此完整的日治時期公務單位建築。
美崙溪
美崙溪發源於花蓮市西北方中央山脈的七腳川山,流經花蓮市區,再蜿蜒注入太平洋。而親水公園位於美崙山西側的尚志橋下,延伸經過菁華橋,溪畔是花蓮市最大的河濱綠地,可以釣魚、烤肉,是遊玩的好去處。若從中上游沿著溪岸走到出海口,沿途可以看到美崙溪在平原上蜿蜒曲折的姿態及溪流動植物景觀,一路行吟溪畔,無比陿意。
    美崙溪的植物生長豐富,隨著不同的河段而有所變化,上游水源涵養區有樟樹、青剛櫟等喬木生長。而中游地區常見的植物有馬塘、牛筋草、巴拉草、象草、蘆葦、孟仁草等。下游地區的河水較多,常可看見大萍、布袋蓮、構樹、葎草、山黃麻、槭葉牽牛等植物。美崙溪的鳥類資源相當豐富,有麻雀、大白鷺、中白鷺、小白鷺、夜鷺、洋燕、紅鳩、鳥頭翁、大捲尾、褐頭鷦鶯、黑頭文鳥、紅冠水雞......等。而美崙溪溪水清澈,可看到各種魚兒跳躍游泳,如臺灣鏟頜魚、粗首蠟、大吻蝦虎及日本禿頭鯊等。
   藍帶綠水,爲花蓮的山海之美增添了一份清新朝氣,尤其入夜後的菁華橋畔,景色更是浪漫迷人。
 
美崙高爾夫球場
美崙高爾夫球場面積約50公頃,標準的十八洞,採開放式,是東台灣唯一的高爾夫球場,建於1935年。
花蓮北濱自行車
花蓮海濱自行車道,全長十五公里,可欣賞美麗的花蓮山海風情;沿線有南濱公園觀光夜市,經過詩情畫意的「曙光橋」,進入純樸忙碌的花蓮港與賞鯨碼頭,還可穿越神秘的「軍事要塞」四八高地,最後進入七星潭風景區。這條海濱自行車道路線,已經獲得日本最大的旅遊公司JTB讚許,並從九十二年四月開始,陸續帶領數千名日本觀光客前來遊玩喔!
   ★★★值得一提的事,由於北濱自行車的專業服務,也是「唯一」位在自行車道旁經營的自行車租賃業者(其他均為自行車運送、公司沒有在自行車道旁)。因此,日本JTB將所有日本觀光客,交給北濱自行車專業團隊來服務。★★★近來,也有部分不肖業者,謊稱在自行車道上也有營業,結果則以「貨車」載運腳踏車的方式,讓遊客在自行車道上騎乘,結果遊客騎乘之後,在路上發生問題時,沒有人可以前往處理的情況,特此告知想要前往海濱自行車道旅遊的民眾,必須慎選單車租賃公司,以免事後上當受騙、權益受損
花蓮休閒碼頭
該港休閒碼頭係全國第一座規劃為娛樂漁船專用碼頭,可由此出海,探尋太平洋鯨豚的蹤跡。除了安全便利的登船碼頭外,在港區內規劃有精緻的海洋生態展示區、採買區、鯨豚救援站、咖啡廣場等,到此一遊除了能獲得海洋生態知識外,亦能看到台灣傳統漁業轉型的艱辛路程與豐富成果,區內環境經過整體規劃建設,媲美國外休閒據點美景,遊客除可至此參與各項海洋遊憩活動外,亦為知性、感性的最佳休閒遊憩去處,遊客如欲採購生鮮魚貨,可至鄰近的花蓮漁港魚貨拍賣場與假日魚市採購,附近的商家也提供代客煮食服務。
  
太平洋賞鯨
全新20頓級專業賞鯨船,乘載總人數53人,花蓮縣政府核發合格証照。最新安全護欄及符合國家安全標準之救生員,救生圈,消防設備,衛生設備救生衣等。音響及寬敞舒適的活動空間,低分貝引擎,衛星自動導航,聲納魚群探測器等...為每位遊客提供安全舒適的海岸生態之旅。為旅客投保平安險及強制意外險240萬。專業賞鯨船採開放空間設計,遊客在船上任一位置都有良好開闊的視野,頂層夾板遠望高眺,視野一望無際。最新造船結構船頭尖,在破浪時比較不會引起搖晃,長型船身乘風破浪馳聘大海舒適平穩,減少暈船的機會。專業賞鯨船在船底有加重鉛的設計,目的在確保船身重心保持在下方,以免遊客集中在夾板上時發生危險。
花蓮海洋公園
主題樂園區以19世紀英國碼頭及海岸嘉年華風格為主,自然景觀公園區位於海拔100至200公尺間,區內規劃有鳥園、棕櫚園區、熱帶雨林區、沙漠植物園區及溫帶常綠園區。海洋公園的最高點是渡假旅館區,維多利亞風格的飯店,依山傍海,景觀極佳,是理想的渡假勝地。主題樂園充滿驚奇與讚嘆聲的地方-五大特色風格 :
1. 台灣第一座海洋生態主題遊樂園。
2. 十九世紀英國海岸碼頭建築風格。
3. 總水量15000噸海洋生態博覽會。
4. 西班牙海盜主題遊樂設施。
5.中古世紀歐式城堡地標建築。
   
聯絡電話:038-224661/ 0925788548│ 傳真:│ 地址:花蓮市府前路308號之5號│ Line:0925788548 | mail:hualiensky@gmail.com管理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